橘桑.

勇敢发声,不用害怕说话

[听歌]

一直不太喜欢网络神曲,感觉看着歌曲评论里一个个复制粘贴来的抒情句子就不太想继续听下去了,为了防止每天听到这些歌,早在几年前就再也没有下载过抖音快手这些短视频软件了,我不喜欢几秒钟的音乐。这几秒钟不过是一段旋律,听不出什么。

我也不喜欢当红流量明星的音乐,他们是团队,是公司,不能说自己想说的做自己想做的,我也不怎么喜欢听情和爱方面的音乐,自然也就不感兴趣了。

我喜欢有张力的音乐,前几年跟着我爸听些摇滚乐,说实在的,我已经不太喜欢这些“老套”的音乐了,其实也还是好听的,不过我喜欢更有冲击力的旋律。所以说唱走进了我的视野里。

说真的,我喜欢很听说唱,喜欢每一个rapper勇敢写下的别人不敢写的歌词,喜欢这个圈子里那股子亲切的冲劲儿,但我又不太喜欢主流说唱,像《中国新说唱》(是这么叫的吗?)这种节目我一集也没看过,只不过是不想看这种总会有些内幕的娱乐节目,我只是纯粹的喜欢说唱,喜欢音乐罢了。所以我喜欢的rapper都是因为喜欢他们的歌而喜欢他们,我也不太清楚他们有没有因为参加选修节目而火。

说唱,我喜欢听活死人厂牌的,那股子自信和冲劲是我感兴趣的,其实平时主要听的还是法老。法老的经历真的不容易,自己漂泊来上海,住着三平米的合租房,榨菜热热第二天继续吃,早期在Live house里被扔酒瓶垃圾也继续坚持音乐。做到到了如今这般成绩,他花费了他整个青春。都说法老写歌的技术不错,其实我听不太出来的,我喜欢的是他敢写敢说的勇气,一首《不屑》抨击了当下最尖锐的国际问题。这才是中国说唱,有张力有态度的说唱。

评论

热度(2)